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召开国庆节后“开工第一课”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2023-10-08 14:3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10月7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召开国庆节后“开工第一课”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队党委副书记赵辉主持,队安委会成员、各二级单位分管安全副职、专兼职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孙永胜全面总结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队党委书记、队长李兆营主讲“开工第一课”。李兆营指出,今年前三个季度,七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做好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一步,要收心聚力起好步,重振旗鼓再出发,一如既往地压实安全责任,保持高压态势,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就如何更加高质量开展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李兆营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任务,坚持统筹推进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深入查改隐患,把握关键环节。要紧盯重点领域,管到关键处;要把握时间节点,管在关键时;要关注关键少数,管好关键人,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和“关键问题”,打通安全管理的关键节点。强化教育培训,建设安全文化。以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为抓手,通过思想引领、考核评比、制度扶持等,督促激励职工强化安全培训,形成“单位安全都有责、他人安全我有责、我的安全我负责”的安全氛围。夯实安全保障,筑牢安全根基。确保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到位,持续加强安全员队伍建设,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扎好安全生产的基层篱笆,为建设“新时代英雄地质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通讯员 刘伟 张冲)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会议四季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