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开展廉政家访送清风活动

2023-10-03 16:40: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形成慎行自律、廉洁齐家的良好风气,发挥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监督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1日-28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成立三个家访组对地质矿产处、地质调查所、环境地质所等10位二级单位“一把手”进行了廉政家访。

  翰墨丹青书正气 

  廉政家访前,队纪委与离退休科专门邀请退休职工姬广营、李新东两名书法爱好者创作廉洁主题书法作品10余幅,寄语年轻领导干部传承地质工作“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弘扬七队金刚石找矿“红旗精神”,做好“克己奉公、勤政务实”的表率。

 廉政家访送清风

  队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家访组向受访干部家属转达了队党委的关心和问候,介绍了受访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听取家属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了受访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社交关系等“八小时之外”的情况。活动中,家访组向家属们赠送了廉洁主题书法作品,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请家属时刻提醒和督促“身边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将个人成长与单位发展相结合。

  齐抓共管筑防线

  七队党委将以“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建立“家队协同”机制,全方位掌握党员干部的真实情况,将关心干部由单位延伸至家庭,将监管的范围覆盖到“八小时之外”,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为建设新时代英雄地质队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豆文广)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廉政家访地质活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