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10-07 11:18: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为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孙永胜,安全总监李秀赠带队到野外项目、临沂基地、付庄基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环节,严密排查,杜绝麻痹大意,确保全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野外项目现场,孙永胜代表队党委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对他们假期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仔细询问了项目安全保障、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干部职工传达了山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近期灾害教训切实做好汛期野外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现场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落实好各项风险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还对临沂基地、付庄基地重点领域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孙永胜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行动上要确保安全,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熟识安全标识标牌标语,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品,严禁酒后作业、私自用火,不可带病工作;严格执行操作规范,项目组成员,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要熟悉掌握设备设施的操作规程,掌握设施、设备的技术性能,熟悉其使用维修中的技术数据及注意事项,保证生产各环节安全,避免人为操作失误造成安全事故;加强生活安全,在生活区要强化安全用电、防火安全、饮食安全和出行安全等,从细节、小事做起,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将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坚决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刘伟 盖洪波)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