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移动数字乡村数智化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2-08-19 16:0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积极履行央企责任,贯彻平安乡村、数字乡村战略,在临沂移动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下,深度参与数字乡村建设,依托云网资源优势,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数字化能力、信息服务水平,以数智化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美丽乡村贡献智慧力量。

  数字乡村一张图展现区域内党建建设、生活经营、最新动态、防疫情况等各项数据信息,辅助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政,为村民提供惠民便民服务,用数字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截至目前,已建成数字乡村超过200个,县区全部覆盖,与40余个镇政府、2000多个村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善了农村治安防控体系,提升了农村数字化治理水平。

  “以前啥也不懂,现在学会了用手机看监控,随时能看到老伴在家里的情况,还能远程说话,放心多了,感觉自己跟上时代了,谢谢你们啊!”村民吴守东大爷握着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道,吴大爷表示自己在镇上的工厂看仓库,每天在家的时间很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伴。

  对村民而言,外出务工人员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家中的情况,老人也可以通过摄像头的语音功能实现和家人的互动,同时将视频分享给村委,由村委统一监控,村委干部通过平台,随时随地掌握老年人在家中的情况,第一时间接收他们的求救信息并进行及时救助,实现家里的“云守护”。

  临沂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提高了村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社区基层治理更加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为乡镇和村委提供平台,完善了农村治安防控体系,提升了农村数字化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