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山东临沂分公司5G·智慧体验厅欢迎市民前来体验打卡

2022-08-24 15:1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为更好的向客户进行信息化项目展示,临沂移动设立5G·智慧体验厅,展厅位于金一路移动公司办公楼二楼,面积约300平米,厅内包含迎宾、5G能力、云能力、物联网和5G体验五个功能区,让客户能对信息化项目有更为直观的了解。

  临沂移动工作人员宋立珂作了详细的介绍。推开大门,映入眼帘的迎宾区主要介绍临沂移动通信发展历程,1G时代的模拟蜂窝网络正式标志着移动通信的诞生,2G时代数字通信出现也带领移动通信向便携化发展,3G时代网上冲浪开始出现,4G时代将网速又带到了新的高度,网络直播、无人机、VR游戏全面兴起,进入5G时代,借助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特性,正式标志着全网进入万物互联时代。

  5G能力区主要介绍临沂移动在5G方面与政务、工业、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开展的精细化项目,以及与各行业开展的5G信息化项目,例如兰陵会宝岭铁矿无人矿车、临沭工业园智慧园区等。

  云能力区主要介绍临沂移动移动云资源池建设情况及服务能力,临沂移动云数据中心是鲁南地区最大的云数据中心,目前承载市公安局沂码通、场所码,市医保局医保系统,兰山人民法院数据备份等重要业务。

  物联网展区主要展现全市连接规模及物联网行业推广情况,展示了NB网络的建设及及临沂移动在智慧水表、智能井盖、一呼百应等行业的项目合作情况。物联网设备展示区展示智能门锁、智能后视镜等个人产品和智能水表、和对讲等信息化产品。

  5G体验区主要就5G网络三大特性进行具体展示,包括5G智能机器人展示5G网络低时延特性,5G无人机和5G VR展示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特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