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地勘单位鲁南协作区召开联席会议

2022-08-19 16:0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8月12日,山东省地矿局地勘单位鲁南协作区联席会议在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召开,局党委常委、副局长侯新文到会指导。

  会上,鲁南院党委书记、队长谭现锋代表鲁南协作区上届轮值主席单位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会议完成了协作区轮值主席单位换届工作,省地矿局七队当选为鲁南协作区新一届轮值主席单位。 

  侯新文代表局党委对鲁南协作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协作区轮值主席当选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侯新文指出,局党委高度重视地勘单位协作区建设,各协作区要深入思考、认真总结经验,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大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谋划协作区发展,形成集群效应,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协作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协作区建设是建设一流新时代现代化地质强局的必然要求,是今年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是落实省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任务。要深入推进内部融合,展现地质担当,充分发挥协作区人才、资金、设备、技术等方面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升地质服务能力,奋力推动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提高协作区融合的层次和水平。坚持高点定位,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站在全省大局的高度去谋划、思考、推进地质工作,充分利用好高分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出题目,拓宽服务领域,一体推进协作区经济转型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协作区更好发展。深化项目合作,建立协作区信息报送制度,结合自身特点,形成深入协作的意见,做到有章可循、有抓手可抓,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巩固好、发展好协作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局发展规划处、鲁南协作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郭立帅 杨荣杭)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