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往无前,义无反顾——临沂移动蒙阴分公司通信抢修服务纪实

2022-08-19 14:5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24小时待命是工作常态,跋山涉水是工作需要,在黑夜中与风雨搏斗是家常便饭。他们是一群风雨无阻的逆行者——临沂移动蒙阴分公司通信抢修队。

  “移”往无前,迎难而上

  条件越是艰苦,越铸就了他们的义无反顾。2022以来,蒙阴分公司通信抢修队累计承担223次通信保障抢修任务,及时修复率90%以上。蒙阴县位于沂蒙山区腹地,他们的工作环境绝大多在丘陵山区地带,条件艰苦恶劣,但他们却习以为常,一次又一次的勇往直前,才取得了这样来之不易的成绩。

  “移”点响应,分秒必争

  3月20日,在接到一周内完成方舱医院专线和200间病房网络接入的保障任务后,他们夜以继日奋斗在一线。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建设交付使用,他们日均工作时长达18个小时,累了就睡在走廊里上,饿了就吃碗泡面,与时间赛跑,迅捷高效的完成保障任务。

  “移”心不改,排除万难

  抢修路上,常见的是倒伏的树木、滑落的山石..... 风雨变幻无常,但不改的是移动人的信念,“排除万难,恢复通信,让用户安心”。7月22日,部分地区遭受雷电大雨侵袭,多站因电网故障停电退服,抢修队接调度通知后立即奔赴现场,6处山地基站全部靠肩抬方式由抢修人员将发电机抬至山腰,恢复基站信号。

  每一处光缆的抢通,每一个基站的恢复,都凝聚着“孤勇者”们的辛勤汗水和艰辛付出,7x24小时奋战在通信保障一线,服务无小时,临沂移动将竭诚保障所有用户的正常通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