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国资委开展市属企业运营及盈利能力专题调研

2021-12-24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临沂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17日,临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富余到临沂城投集团、临沂城发集团、临沂国际生态城集团、临沂国控集团、临沂交投集团、临沂投发集团、临沂水利集团等7户市属一级企业集团开展企业运营及盈利能力专题调研。

  王富余听取企业集团在提升运营及盈利能力方面的情况汇报后,对各集团在统一监管后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追求效益、提高效率、创造价值,是对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基本要求,国有企业也不例外。今年,市国资委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构建“两利四率”考核体系,推动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形成优势。
  王富余强调,要切实做好提质增效、管理提升、开源节流等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加大亏损企业治亏扭亏力度,不断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对标先进企业,加快打造精干高效的组织和运行体系;要落实人才强企战略,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和水平;要落实企业防风险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类风险防范。调研还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居民供暖和民生用气保供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杜丙军,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企业集团国企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