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2021-05-10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为全面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5月8日,临沂城发集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临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李东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刘泉法主持会议,集团各安委会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安委会副主任朱杰带领共同学习了《山东省安全事故应急办法》;集团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郭征对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通报;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应急时刻》栏目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集团部分权属企业负责人代表对本单位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形势进行自我剖析、对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存安全问题的解决落实措施6月份安全月活动规划进行汇报。
  李东春指出,在落实工作任务和经营指标时,坚决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绝不允许只重发展效益、不顾安全生产的情况发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断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充分发挥职工积极主动性,督促和教育职工落实好安全生产职责,鼓励和引导职工查找生产作业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全面落实整改;落实好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落实好职工安全生产责任,引导和教育广大职工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落实岗位安全职责;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重点抓好理念目标、组织机构、制度责任落实、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安全投入、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事故查处等方面工作。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改工作,强化安全风险分析和研判,提前部署相应的防范措施,提升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
  刘泉法要求,认真履行安全职责,牢固树立“保安全就保业绩,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同时,积极筹备“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开展有特色、出实效;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提前谋划、部署应急物资、人员、演练,全力保障汛期安全;强化落实整改。精准辨识、科学评估安全风险和隐患,严格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有力有效整改落实到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