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到临沂人才工作集团调研

2021-04-19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4月16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到临沂人才工作集团调研。

  在集团管理运营的临沂应用科学城,孟庆斌先后到入驻企业山东影响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咔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就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等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临沂人才工作集团经营理念、运营模式等情况汇报。对集团组建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孟庆斌给予充分肯定。

  孟庆斌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临沂人才工作集团作为新组建的市属重点企业,坚持党管人才,体现公益属性,创新体制机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孟庆斌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科技项目孵化,加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落地应用。要抓好机制创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要抓好政策研究,以有利于人才、园区发展为标准,探索容错纠错机制,制定孵化企业扶持措施,确保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要抓好服务保障,以人才集团“四创”模式为抓手精准发力,为高层次人才和孵化企业提供全要素、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抓好载体建设,对标国内一流科创园区,加快临沂应用科学城二期等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搭建人才聚集、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的综合平台,努力打造临沂市技术转移的策源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