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沂河高架路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4-13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下午,临沂市住建局在沂河高架路项目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熊珂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严防死守、真抓实干,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是深基坑等分部分项工程和市政工程有限空间作业等存在重大危险的施工环节和部位,不留任何死角,真正在把安全隐患找准、找全。要筑牢安全防线。要建立动态风险管控清单,实时更新问题隐患台账,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逐一销号。要全面防控、多重布防、步步为营,确保自己就是“最后一关”。 

  要强化末端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施工方、监理方安全责任不落实、不履行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进一步压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要确保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施工,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场作业,杜绝违规指挥和违章作业,做到防患于未然。市政建设中心、安质中心有关负责人,罗庄区、高新区、经开区住建部门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四方责任主体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安全隐患施工沂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