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建厅到临沂市调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1-04-09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4月8日,山东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殷涛带队到临沂市调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旨在全面掌握建筑业改革发展情况和企业经营现状,找准山东省建筑业发展优势和制约做大做强的短板弱项。
  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刘明伟主持座谈会,省住建厅质量安全中心主任王华杰,标准造价中心主任辛平,节能科技处二级调研员杜洪岭等出席座谈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永飚介绍临沂市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张文厚参加座谈。
  据了解,山东省住建厅调研组与临沂、济宁、枣庄、日照、菏泽5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管部门、建筑企业代表分别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本地区建筑业改革发展基本情况、政策措施及经验做法、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和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认真倾听企业发展壮大基础优势和突破方向、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张永飚在发言中指出,临沂市以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以提升建筑业规模总量、质量效益、发展潜能、品牌价值为目标,建筑业继续保持千亿规模,建筑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努力向“建筑强市”迈进。下一步,临沂市将着力抓企业培育,抓业务延伸,抓市场开拓,抓环境优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助推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殷涛在总结发言中要求,要坚持做大做强企业“一体”,抓好环境和项目“两翼”,将创新、改革、人才作为“发动机”,牢牢把握质量和安全“落地架”,推动建筑业实现安全、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殷涛强调,面对当前我省建筑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全省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新、实、准、恒、狠”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具体工作,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抓常抓长,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清华大学专家顾问团队,临沂、济宁、枣庄、日照、菏泽5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处)室负责人,部分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