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旅局召开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

2021-03-01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5日下午,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呈春主持召开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局相关业务科室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结合业务职能进行了互通交流,就做好全市文旅行业生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当前文旅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点、存在的主要问题、行业安全责任界定和无证文化经营监管等方面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研究文旅行业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立足部门职能,研究制定全市文旅行业督导检查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要增强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经营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等方面,实施部门联动,强化执法巡查,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分类建立责任清单、行业风险清单、隐患排查清单、整改落实清单,将经营单位基本情况、主要风险点、日常巡查重点等登记造册,深抓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台账,确保精准整改。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案例分析、专家培训、现场演练等手段,积极调动文旅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积极性,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做好压力传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调度通报、案件督办、督查核查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借助专业力量,积极对接省文旅厅、市安委会等部门,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监管职能,协调解决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实际性问题,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切实筑牢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屏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