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开展“文化走进企业迎春纳福”专题书画笔会活动

2021-01-22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0日上午,临沂城发集团诚邀临沂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在山东三维控股集团开展“文化走进企业 迎春纳福”专题书画笔会活动。临沂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会长、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沈孝生,临沂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经耀等书画家参加。临沂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杰,山东三维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侯培松等相关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朱杰代表城发集团对沈孝生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活力之源。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既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促进人才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书法、绘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突出的代表,具有静内心、提境界、宜健康、促和谐的进步因素,通过学习书画作品可以提升职工文化修养,提高企业文化品味,增强集团竞争力。希望各位临沂书画艺术界的翘楚们能够尽情挥洒手中笔墨,展现各自书画特长和艺术功底,让我们一同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和艺术上的熏陶,推动我们企业文化建设更上一层楼。

  侯培松代表三维控股集团对各位书画名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对集团的经营业态和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此次城发集团联合临沂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举办的书画笔会活动,让三维控股集团全体职工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希望双方能够多互动、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把三维文化打造成城发文化的亮点标杆,为三维控股集团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为城发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动力。

  沈孝生对临沂城发集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沉淀,体现了中华民族独的精神风骨,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心灵风貌。此次专题书画笔会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近企业与书画艺术的距离,增强感情,让企业和员工零距离感受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与内涵。

  会后,在朱杰、侯培松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沈孝生一行参观了三维控股集团的党建及企业特色文化长廊。随后,各位书画艺术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写福迎新。一幅幅书画作品贴近时代,寄托美好,催人奋进;一张张春联和福字笔力雄健,气韵生动,蕴含着浓浓的年味和文化味,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喜庆。

  此次活动共创作字画作品和“福”字、对联100余幅,员工们手捧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次活动让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得到了充分融合,既让员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凝聚了员工的向心力,丰富了集团文化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