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综保国际坚持创新思维取得高质量发展

2021-01-13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2020年,临沂综保国际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集团决策部署,努力做好以保税区园区建设为主体、以配套区开发和国际商贸供应链金融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规划,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着力发展贸易业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国企混改,完善公司组织架构,提高组织经营管理水平,公司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0年,综保国际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有两名同事参与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计划。7月份,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严格执行党的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每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之余,组织党员干部赴九间棚、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并积极在公司公众号及琅琊新闻网等平台宣传,全力创建党建品牌。

  今年,公司重点围绕原油、冰冻肉类和水产开展贸易业务,并推动城发国际开展电解铜大宗贸易,实现贸易零的突破。公司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约37.37亿元,实现利税3669.23万元。其中综保国际销售收入16.92亿元,一线进口数据9976.8万美元,实现利税2140.23万元;城发国际销售收入20.45亿元,实现利税1529万元,缴纳税金543万元。

  积极推进综保区冷链物流仓储分拨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已纳入2020年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名单,并已申报2021年省级重点储备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26亿元。综保区三期厂房项目建设竣工验收,完成拨付工程款2143万元。推进封关区及配套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其中,为保障二期围网及封关区配套等建设支付资金1755万元,支付棚改及配套区拆迁资金9677万元。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协调会议精神,公司坚决履行国企责任,创新业务模式,促成同清沂山石化原料油代采业务开展,已代采原料油46万吨,累计销售15.6亿元,保障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集团营收结构改善、全市一线进口数据提升做出贡献。

  在这一年的奋斗过程中,综保国际不仅充分发挥了履职担当的国企使命,而且积极奋进,克服困难,以开拓的精神探索国企混改新思路。一方面赴北京、青岛等地,与多家冷链行业龙头企业洽谈合作;另一方面助推集团与清源集团深度合作,为集团业务多元化开拓新渠道。

  2020年,公司完成与集团财务工作交接,制定财务管理制度。申请2020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目前1亿元专项资金已全部投入冷链物流仓储分拨中心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低成本融资,多次对接各大银行争取授信,共融资5.25亿元。

  10月份,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公司工会组织正式成立,并选举出第一届职工委员会、资金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进一步提高职工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凝聚力。制定了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十余项制度规章,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公司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业务知识、安全知识、制度学习等培训及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其中公司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共4900毫升,为家庭困难职工捐款2.2万元,组织社会公益捐款2次共6050元,彰显企业正能量。

  2021年,综保国际将在集团的领导下,在做好保税区建设基础上,积极谋求业务发展,继续增长贸易营收,改善集团营收结构,为推进集团发展壮大、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孙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