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0-11-13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企业生存发展。临沂城发集团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强化安全理念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双重预防体系规范化运行。根据市国资委安排部署,集团第三季度先后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行动”,紧抓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各岗位、各部位、各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类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推动集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摸清“底细”谋思路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针对集团下属企业多、建设项目多、涉及范围广、安全责任重的特点,集团相关部室成立专项检查调研组,采取座谈、调查问询、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从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运行、应急管理及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安全生产投入4个大项入手,细化考察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安全培训开展情况等48个小项,对权属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综合检查督导,切实摸清其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特点,理顺安全管理思路,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
  聚焦隐患促整改
  以市国资委“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行动”为抓手,全面撑起拉大排查行动的覆盖网,深入细致,把问题隐患找出来,将安全关口前移,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工业园区、文化旅游、城乡建设、特种设备、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从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两方面进行安全排查,查思想、查意识、查管理、查生产设备、查安全设施、查作业环境。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全部建立事故隐患信息档案,按照职责分工实时监控治理,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
  完善制度强内控
  对检查出的隐患按逻辑关系逐层列出,逐条剖析,分析隐患发生的可能途径及发生概率,反推安全管理制度的上的疏漏,对管理制度对应补充完善,避免再次出现此类问题。将每一次隐患排查作为检验相关规章制度落地、查摆制度建设疏漏的有利机会,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通过完善隐患内控考核机制,提高主动抓风险隐患内控的自觉性,全面夯实安全管理的基础,促使安全生产工作本质提升。(通讯员 陈泓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