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5-27 09:35: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5月25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同志来我市沂南县调研座谈讲话精神,研究全市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及整改推进措施,听取《临沂市2020年蓝天保卫战暨“四减四增”攻坚方案》《市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临沂市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会议指出,王可同志到临沂市沂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到村入户走访,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克服松懈心理、厌战情绪,以攻坚的姿态、冲刺的劲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坚持精细精准,下足“绣花”功夫,深入开展“回头看”,反复“过筛子”,逐户逐人补齐短板弱项。要注重常态长效,健全完善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凝聚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脱贫攻坚自查整改工作,以扎实过硬的措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贫困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全面梳理、认真自查,从群众诉求出发,在细节上下功夫,以整改成果巩固脱贫成效。要持续开展贫困户遍访行动,摸透民情民意,找准重点发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跟踪督导,对照问题台账,逐项督促落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要求,要把污染治理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坚定目标不动摇,落实环保约束性指标,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狠抓源头治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分析症结精准施策,做到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坚持依法治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解决“劣币驱逐良币”问题。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健全责任体系,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攻坚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紧盯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构建全链条、全方位、全环节的责任体系,压实监管责任。要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逐个行业制定转型方案,不断提升工艺水平,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要强化依法监管,采取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站在“守护好全民共同财富”的高度,严格执行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提高国企经营投资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从源头上明确定位、突出主业,立足企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从严抓好落实,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严肃查处违规案件,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