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0-02-21 08:5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2月1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各工作组、县区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庆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庆斌指出,省委《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接地气、含金量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持续用力、精准施策,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孟庆斌强调,要坚决避免麻痹大意和懈怠思想,继续把防输入、防扩散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划分风险等级,精准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完善管控体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善问题搜集解决、政策全面落实和“要素跟着好项目走”机制,全方位掌握企业和重点项目在物流运输、用工、用地、资金、审批手续等方面的现实需求,确保出台的政策精准有效、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快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干部帮包联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一线调查摸底,及时解决当前员工返岗、交通阻隔、原材料供应短缺等困难问题,鼓励和支持具备条件的各类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有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强力支撑。

  市领导侯晓滨、刘贤军,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