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带队 调研临沂大数据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2020-02-17 08:52: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2月16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孟庆斌带队,调研我市大数据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孟庆斌一行先后来到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深入营业厅和机房实地察看,与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人工智能产品介绍,详细了解5G基站建设、技术发展和应用、市场发展前景等有关情况。孟庆斌指出,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应有之义。他对各通讯运营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运用公益短信、疫区人员大数据、智能外呼平台等载体,全方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通信基础设施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搞好网络运行、通信应急和服务保障,加强职工疫情自我防护,继续运用大数据手段,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孟庆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树立融合理念,搞好顶层设计,努力推动大数据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加强政务、教育、医疗、工业、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慧支撑。要深化政企合作,加强数据整合,完善上下贯通、左右共享机制,不断提升行政决策、业务协同和社会治理能力,推动智慧城市治理手段和治理方式更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