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到兰陵县和郯城县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08:49: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2月3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庆斌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兰陵县、郯城县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孟庆斌首先来到兰陵县矿坑镇、大仲村镇、车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摸排和动态监测、重点场所防控、各类物资保障等有关情况,并与居家隔离人员电话连线。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规定,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全力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按照“一人一表”“一人一册”要求建立完善管理台账,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实效。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战时工作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郯城县,孟庆斌先后来到胜利镇、马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前段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在集中隔离观察点,孟庆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值守安排、生活保障等情况,并与被隔离观察人员电话连线,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对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他叮嘱工作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用最严格的医学隔离措施、最贴心的真情服务,关心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被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随后,孟庆斌又深入郯城县火车站,仔细询问了班次运营安排、消杀防疫措施落实及人员流动等情况。他强调,火车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一定要对外省来临沂旅客尤其是体温异常旅客,搞好信息登记,强化部门协调,全程跟踪监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要增强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督促指导其佩戴好防护用品,确保自身安全。要提前做好旅客高峰预判,完善应急预案,牢牢把住关口,坚决防输入、防扩散,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