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项目建设 主动服务企业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11-11 16:21: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11日讯 10日,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到莒南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项目建设,主动服务企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金胜花生科技产业园,王玉君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金胜集团花生油及花生制品加工、电商交易、科技研发、中国花生文化博物馆以及花生新品种绿色生产基地等相关情况,鼓励企业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和“金胜”中国驰名商标的市场影响力,做大做强花生油及花生主导产业,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典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玉君听取了莒南县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莒南县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帮扶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采取的创新措施给予肯定。座谈期间,王玉君还与金胜集团、滨海防务、恒正新材料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建议意见。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建设是发展的重要支撑,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一手抓“双招双引”、一手抓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招商引资门槛,注重引进更多以研发为主的“高精尖”企业、高科技项目,提升建设标准,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提高政策精准度,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调动企业技改、扩建、投资积极性,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成立专班,全力靠上,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要紧盯年初确定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指标的监测调度,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各项任务。

  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