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2019-07-18 11:03: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题]王玉君在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市环保综合治理指挥部)现场办公时强调 聚焦问题 凝聚共识 健全机制 众志成城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7月17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到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市环保综合治理指挥部)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凝聚社会共识、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同心、全民参与,众志成城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王玉君一行首先来到指挥中心大厅,随机抽查建筑工地实时视频监控,详细了解工地围挡、裸露场地覆盖等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王玉君指出,大气污染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玉君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钢材市场搬迁、重污染企业等领域环保治理,统筹做好职工权益保护、金融风险防控等工作,持续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稳步推进。要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强化舆论监督,持续跟踪报道,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完善制度配套、加强协调联动,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常态长效,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临沂市领导范连生、常红军参加活动。

  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