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到东北园社区进行党员报到 到沂田庄村看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2019-07-03 11:43: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到兰山区金雀山街道东北园社区进行党员报到,到半程镇沂田庄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在东北园社区,王玉君认真听取社区区域化党建情况汇报,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他指出,东北园社区工作成绩突出,班子作用发挥充分、党建工作抓得实、集体经济发展好、社区服务水平高,走在了前列。下一步,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模范带头和服务群众“三个作用”,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科学发展,把强村富民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拓宽收入渠道,提升居民创新创业本领。要坚持为民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强化社会治理,倡树文明新风,切实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要坚持务实清廉,牢记党员身份,严守纪律规矩,践行“严实”标准,树立良好形象。同时,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严格落实“双报到”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沂田庄村,王玉君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在老党员李兆志家中,王玉君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在困难党员朱孟英家中,王玉君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她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乐观生活,叮嘱当地负责同志悉心照顾好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王玉君在沂田庄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庄建设发展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部署安排下步措施。他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高点定位,突出特色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做好做活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坚持规划引领,找准发展定位,做到多规合一、统筹推进;要立足特色资源,突出民俗文化、农耕文化,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乡村发展短板,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办法,完善体制机制,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要把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到农村,凝聚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陪同。

  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