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2019-06-10 12:1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8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带队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孟庆斌一行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实地察看了市政府防汛指挥综合信息系统、市防汛大数据分析展示平台,详细了解当前防汛物资储备、监测预测和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临沂市已进入汛期,做好防汛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庆斌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明确责任分工,抓紧解决防汛机构正式转隶后的职责模糊、人员交接磨合不到位等问题,聚焦水库、河道、城市、行业防汛和山洪灾害预防、台风防汛、抗旱减灾等重点领域,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警预报,健全完善抢险预案,为防汛调度和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发生时信息畅通、决策准确、处置得当。要抓住夏收农忙的关键时机,精心做好汛期抢收备播工作,确保安全度夏度汛。

  副市长郑连胜陪同。

    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