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在巡视高考考务工作时强调: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切实维护公平公正

2019-06-10 12:15: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7日上午,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拉开大幕。为确保全市高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临沂考区部分考点巡视考务工作。

  孟庆斌先后来到临沂四中和临沂一中考点,详细了解环境卫生、考务安排、考风考纪、应急措施、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仔细检查视频监控系统、听力系统等设备设施运行状况,看望考点值班人员,向全市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他指出,高考关系着广大学子的前途命运和千千万万的家庭,是全社会关注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通力配合,确保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孟庆斌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精心组织、周密服务,统筹做好学生、教师、学校及安全保密、考试环境等各方面各环节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应试环境。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治安管理、舆论引导等方面提供精心服务,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副市长张玉兰参加活动。

    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