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到高新区调研

2019-05-13 09:12: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到高新区调研项目建设、空间规划和片区开发等工作。

  孟庆斌首先来到爱舒乐卫生用品公司,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争做行业龙头。在天元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现场,孟庆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建筑建材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十优”产业之一,天元建设集团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绿色发展,加强施工管理,全面对标树标,为全市带好头、作表率。在沂星电动汽车公司建设工地,孟庆斌察看了新能源客车扩能改造情况,要求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培育自主品牌,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孟庆斌听取了高新区空间战略规划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全域规划为引领,统筹谋划布局,拓宽发展空间,明确发展路径,努力在全省开发区中争先进位。要打造创新创业中心,按照不低于北城二期的标准,加快片区开发,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吸纳能力。要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用人制度、绩效管理、放管服和市场化改革,破除发展障碍,激发干事动力,增强区域发展活力。要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突出发展产业集群,延伸上下游链条,提高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要守住底线,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孟庆斌到高新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