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督导检查节日期间旅游市场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9-05-05 15:2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带领市文化旅游、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景区,调研督导节日期间旅游市场运行情况,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孟庆斌先后深入青少年教育基地、动植物园、极地海洋世界等处,实地察看景区建设、设施配套、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同景区负责人、工作人员和游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措施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准备等状况,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五一”期间,我市迎来旅游接待高峰,做好节日旅游、安全生产等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服务质效,确保节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孟庆斌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责任,突出抓好交通、游览、饮食和住宿等各方面安全,确保节日期间景区有序运行。要加强分析研判,根据接待容量,合理安排游览活动,严控高峰时段游人总量,合理疏导游客,引导错峰游览,严防拥堵、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发生。要健全完善机制,畅通应急通道,做好救援演练,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提高服务标准,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市场监管,力求旅游市场每一环节、每个步骤的标准化、规范化,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让他们在临沂期间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