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刘贤军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

2019-04-19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9日讯 4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刘贤军到市委党校为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次作“试问路在何方”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委副校长刘宗海主持报告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冉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东开,调研员赵文武等参加报告会。

  刘贤军在报告中全面对比了临沂和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推进全市经济发展,要准确把握临沂发展的定位和方向,做好重点领域的突破和引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面对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要进一步探索发展的具体路径,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树立工业制造业立市、工业制造业强市、工业制造业兴市的主导方针,进一步谋划好工业制造业发展布局,树立既有和未来可用要素的取得渠道、要素结构、使用方式,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突出“双招双引”成效。要对现有企业、制造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改变现有产业引导基金的管理办法,梳理规范有关工业制造业发展和“双引双招”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锻造一支熟悉工业制造业、热爱工业制造业、愿意为工业制造业奉献的干部队伍。

  刘贤军强调,要树立求真务实的理念,讨论分析问题时一定要求真,解决问题时必须要务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现实问题进行解决;找到问题发生的根源,最大限度使之不再发生;找出问题解决的办法,在面上和对今后的工作进行指导,做到举一反三。要明确平衡点,找准资金流入流出、人才人口流入流出、资源产品流入流出、创意创新成果流入流出的平衡点。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用于引领思想、统筹工作、教育干部,形成高明、清明、开明的政治氛围。

  刘宗海在主持时强调,刘市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旁征博引、论述精辟,既有形势分析,又有事例举证,更有理论的提炼和规律的总结,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快发展,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党校第62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44期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第29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