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党建引领

2019-04-12 16:14: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0日,市委书记王玉君带队到费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

  在费县,王玉君实地调研了朱田镇崔家沟田园综合体,费城街道景山村、老君崖村和新刘庄村,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期间,王玉君随机入户走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解决群众诉求,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从群众的现实需要出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王玉君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深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地实际、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做好做活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做好结合文章,找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结合点,编好麻花辫、打好组合拳,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拓宽用人渠道,搭建发展平台,鼓励更多人才投身基层、扎根基层,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郑连胜陪同调研。

    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