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到沂水沂南 调研乡村振兴 和脱贫攻

2019-04-02 10:37: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30日,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到沂水县、沂南县,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郑德雁先后到泉庄镇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和两县的部分村庄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询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民脱贫等方面的情况,并随机到农户家进行走访,与群众亲切交流。他指出,田园综合体建设要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着力在因地施策、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抢抓机遇、做大做强;要不断完善产业规划,培育特色产业,打响产业品牌,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脱贫致富;要在产业振兴、百姓致富、增加就业、改善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拓宽思路,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郑徳雁要求,乡村振兴不仅要从“大处”着手,更要从“小处”夯实基础,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为百姓解决好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积极开展好农村改水、改厕、改路等工作,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继续坚持“产业带动、金融支撑、精准施策、整村提升”的路子,精准推进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与发展经济巧妙融合,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增添发展活力,努力打造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