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郑山街道南古中学举行法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04-01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日讯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创建法制校园、安全校园,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值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 3月25日下午临沭县郑山街道南古中学在综合楼前小广场举行法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由副校长刘长平主持,中学部六百余名师生参加。学校专门邀请了郑山街道派出所所长高松、指导员宋琪一行七人为学生讲解法律安全知识。首先宋琪教导员从交通安全、防诈骗、防溺水、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法律安全教育。宋教导员列举了许多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将法律知识和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做了细致的讲解,既生动又易于学生接受。他深情的告诫学生,一般违法和犯罪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经常一般违法,必然会导致犯罪。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思考着,不禁感叹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联。高松所长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方面谈起,要求学生遵守网络文明公约,要谨言慎行,不要沉溺于网络游戏,多利用网络开阔视野进行学习。他希望每一名学生要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能力,树立法律观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他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热烈的掌声。

  最后,学校校长李春通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全体师生,感谢七位干警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充实的法制安全课。他希望全体同学们,将今天学到的法律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行动,做到树立法制观念,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行动,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贡献。(王效利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