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到沂水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工作

2019-03-07 16:25: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318B 

  鲁网临沂37日讯 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3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王玉君带头到沂水县,调研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建设、“美在农家”活动和信访等工作。

  在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王玉君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仔细察看工程形象进度,随后召开座谈会。王玉君指出,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农业新业态、新模式,是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平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严把质量关,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紧盯工期、加快进度,严格落实项目终身责任制。他要求,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建设既要重视设计,更要立足实际,整体谋划、分期建设,坚决杜绝反复拆建;要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切实保护好老百姓利益,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要抓好生态建设,把综合体建设与当地特色结合起来,所有建筑材料必须符合环保标准,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艺术精品。

  在泉庄镇佃坪村,王玉君深入部分村民家中,走进客厅、卧室、厨房,实地察看“美在农家”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开展“美在农家”活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文明素质的好载体,是推动乡村振兴、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重要抓手,决不能做表面文章。要建立奖惩机制,形成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积极性,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惠及子孙。在于家双沟村,王玉君到部分群众家中,认真倾听村民的诉求,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给予解决;对生活困难的,给予帮扶救助;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耐心解释答复。

  在沙沟镇信访接待大厅,王玉君详细听取沂水县信访积案情况汇报,逐一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制定具体化解措施。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承载着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认真接待来访群众,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积极探索建立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问题解决机制,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沂水期间,王玉君还就维稳工作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