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临沂市委反馈巡视罗庄临沭情况

2019-02-27 10:01: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7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临沂市委通报了巡视罗庄区、临沭县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2日至2019年1月1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临沂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

  巡视组指出,近年来,临沂市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对重点工作的系统谋划不足,部分工作成效不明显,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严格;抓作风建设不够实,对检查考核的统筹不够,“文山会海”有所反弹,不担当、慢作为现象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持续深化抓整改的力度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整改要求

  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临沂市委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成果,确保巡视整改管长远、管常态,持之以恒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市委回应

  巡视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一针见血,完全符合临沂实际,临沂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市委表态一定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果断的措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得到彻底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工作落实年”,主动担当作为、狠抓整改落实,努力推动临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