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督导检查全市消防安全工作

2019-01-30 12:59: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30日讯 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带队督导检查全市消防安全工作。

  孟庆斌一行首先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现场察看应急消防救援车辆、抢险救援器材等调配保养状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多年来,临沂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指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人员融合、业务整合,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春节期间购物高峰、商场市场客流量大的特点,孟庆斌实地检查了银座·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重点察看了消防逃生救援箱、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器材,深入了解宣传教育培训情况,观看初期火灾扑救及疏散消防演练。孟庆斌强调,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责任意识,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着力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及时抓好整改,从源头上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教育,实行群防群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避险、自救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参加。

    记者 徐梦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