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30 12:56: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30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孟庆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政府党组和每位成员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准备,按规定要求广泛征求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化整改落实,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孟庆斌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孟庆斌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查摆剖析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实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要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充分发挥政府党组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以上率下改、严查实纠改、条块结合改,推动整改落实见底到位,努力向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孟庆斌强调,要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沂蒙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切实解决好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要在大力发扬党内民主上作表率,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齐心协力推进政府工作。要在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上作表率,牢记求真务实之要、形式主义之害,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相统一,确保每项工作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清正廉洁形象上作表率,认真履行政府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党组成员“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配套办法,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营造政府系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最后,孟庆斌就当前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要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矛盾排查化解纠纷、打击违法犯罪、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救助帮扶和送温暖等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记者 朱鹏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