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到河东区汤河镇后坊坞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01-24 12:33: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4日讯  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到河东区汤河镇后坊坞村和大坊坞村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孟庆斌首先来到后坊坞村,先后到贫困户葛元章、诸葛祥杰、诸葛怀现、诸葛张氏、诸葛瑞厚家中走访,仔细询问家庭收入、生活和身体状况。当孟庆斌见到了“结亲连心”联系户诸葛张氏的儿子诸葛瑞利时,边握手边亲切地说:“老朋友,又见面了。”诸葛瑞利兴奋地说:“市长,我有两件喜事要跟您汇报,一件是危房经过改造变成了新房,一件是我加入了临沂市书法协会,真是太感谢政府了。”孟庆斌听后十分高兴,认真欣赏他的书法作品,勉励他再接再厉,早日成为造诣深厚的书法家。

  随后,孟庆斌来到大坊坞村,看望了贫困户刘际粉、冯连朋、诸葛祥希、诸葛尧勋、诸葛祥顺。孟庆斌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当了解到他们因病致贫或因残致贫情况时,孟庆斌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和困难的信心,保持乐观情绪,争取早日康复。

  孟庆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足用好有关政策,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