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预算审查座谈会召开

2019-01-18 0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8日讯 为做好临沂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预算审查工作,1月17日晚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对市政府提交的《关于临沂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9年预算草案进行集中审议,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市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存在不少困难和压力,要用好新旧动能转换政策机遇,集中财力、用活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强化支出的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提升政府债务管理,健全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防范债务风险。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奋力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大美新临沂建设再作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民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有关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