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参加兰陵代表团审议 强调更宽视野谋划发展

2019-01-17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题】孟庆斌参加兰陵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更宽视野更高境界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鲁网临沂1月17日讯 1月16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在参加兰陵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住扩权强县的重大政策利好,树牢制造业强县理念,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民生短板,坚守红线底线,弘扬严实作风,以更宽视野更高境界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场气氛热烈,六名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孟庆斌不时插话交流,对兰陵县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兰陵县现代农业有了长足发展,乡村振兴趟出新路,城市建设成效明显,民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
  孟庆斌强调,2019年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兰陵县要树牢制造业强县理念,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人脉等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摒弃“装进篮子就是菜”的倾向,做好特色文章,壮大产业集群,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做优做强农产品品牌,突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行动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兰陵样板。要抓住扩权强县等改革机遇,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释放政策红利,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要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统筹推进县城、重点镇和农村社区建设,切实增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宜居宜业水平。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底线,积极作为、量力而行,加快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民生热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弘扬严实作风,严明纪律、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