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2018-11-14 09:36: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月14日讯 13日上午,临沂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全市各级政协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涛讲话。

  徐涛指出,党兴则政协兴、党强则政协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关系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特色的发挥,是人民政协产生发展的事业根基,是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根本保证,是强化团结统战功能的本质要求,是政协工作兴旺发展的动力源泉。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的建设,实现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前进方向,激发推动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徐涛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到政协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再上新水平。要以党的建设引领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正确处理抓党建和抓履职的关系,把党建工作融入履职工作,以党建动力激发履职活力,以履职成果检验党建工作,通过“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双促进”“双提升”,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全国政协、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区政协党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交流发言。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尹长友、李凤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