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党校三举措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

2018-11-09 14:05: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月9日讯 近年来,临沂市委党校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为抓手,规范组织生活,抓实党建基础,不断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规范化、实效化、长效化。

  以上率下抓落实。校委班子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动全体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采取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观看教育片、专题辅导、微党课等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安排传达落实到支部,有效推动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压实责任抓落实。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与评先树优相挂钩,督促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党支部委员责任分工,抓好“三会一课”组织实施,明确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标准,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严格规范抓落实。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支部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党课。会议严格做到有签到、有记录,严格落实周五固定学习日制度,确保支部活动扎实开展。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定期对“三会一课”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督促,及时整改。严格请假制度,对于请假的党员及时补课。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党员评议、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从而保证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李红英)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