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10-15 12:09: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15日讯  13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临沂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临沂市献血条例(草案)》《临沂市参加重大竞技体育比赛奖励办法(讨论稿)》等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优化政务服务专项行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创新试验区创建、加快推进市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等工作。

  会议指出,《临沂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是推动全市政府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运行的基本保障。全市政府系统特别是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带头学习、遵照执行,定期对《规则》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确保《规则》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优化政务服务专项行动,是落实国务院“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具体实践,是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和“五个一”集成服务的重要措施。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紧扣改革时限和目标任务,突出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线连通、一次办结等“五个一”工作重点,继续加力、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优化政务服务专项行动,推动我市“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加快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配套措施。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试点示范、精准施策,大力推行模拟审批、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等方式,进一步健全信用体系,搞好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保障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创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创新试验区,对于有效解决农村金融供需不均衡问题,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体现临沂特色,使其更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聚焦农村经营主体、农业担保等重点,抓好试点示范,推进项目实施,促进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创建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献血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严格采供血管理,坚持以血液安全为中心,加强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完善血液供应保障机制和采供血应急预案,确保用血需求和安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理念,提升干部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和参与率,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对集中财力支持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研究,自觉把部门工作放到乡村振兴全局中来谋划,转变管理方式,加强资金监管,严守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要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绩效评价机制,确保涉农资金争到位、管得严、用得好。(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