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党校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

2018-09-14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14日讯 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市委党校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校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不断提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实起来、严到位。

  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机关党委将校委班子成员编到6个党支部,坚持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带头汇报个人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带头上党课;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同时校委班子成员必须严格执行党支部通过的决议,努力完成党支部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校委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58人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抓细抓实,规范提升。校委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做头雁,引领带动党员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指导所在党支部、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开好组织生活会,抓好过硬支部建设,建成示范党支部。党支部每次组织活动,均要提前通知所在本支部的校委班子成员,以便其妥善安排工作和活动,按时参加组织生活。校委班子成员因故不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须事先向党支部书记请假并说明原因。把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个人述职的主要内容,责任层层压实、压力有效传导,不虚不空、抓细抓实、不走过场、规范提升。

  严格督导,跟踪报备。党支部、党小组要如实记录校委班子成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负责填写《校委班子成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报告单》,每半年将校委班子成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情况报机关党委备案,年底前进行汇总公示,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从而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的主动性、严肃性。(通讯员 付学智 )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