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09-13 16:03: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13日讯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事项。

  会议指出,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做好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各项任务。要抓紧开展精准对接,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督促调度,全面落实就业、教育、人才、资金等支援协作事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开展标准化综合改革,对于重塑区域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全社会对标准化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的认识,把标准建设贯穿到各领域、各行业。要围绕建立新型临沂标准体系,聚焦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公共服务和沂蒙红色文化等重点领域,加快实施标准攻坚工程,全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标准化创新基地、推广应用平台和试点示范项目,培育一批体现临沂优势和特色的先进标准。

  会议指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是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摒弃“重管理轻服务”的思维,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引导,注重从部门、企业和群众中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流程、减少提报材料,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合力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要跟进督导,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督查考核等方式,对企业压缩开办时间的各项任务实行全程监督,对未按要求落实工作措施的部门和责任人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问责。

  会议强调,清理整治“大棚房”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有力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敢于担当,聚焦改变用途、变相搞房地产和非农休闲观光项目开发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治理,确保按照上级规定标准和时限整治到位。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