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9-13 16:00: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13日讯 9月12日,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交流会筹备工作、《推广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经验深入推进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的解读,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现场交流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需要。要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项目审核和评价都要紧扣新旧动能转换,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从严把关、精挑细选;要求真务实,不能临时上项目、凑项目,搞形式主义;要精心筹备,细化方案,明确职责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会议效果。

  会议强调,乡镇(街道)是各项改革政策落实的前沿阵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意义重大。要加强协作配合,按照职责分工,按期制定配套政策,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规范乡镇(街道)机构编制管理,保障提升乡镇(街道)工作力量;要完善激励保障机制,落实好乡镇各项待遇,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政策要求,确保耕地安全和用地需求。要统筹推进耕地保护,全面抓好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工作;要拓宽土地整治渠道,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参与土地整治;要全面落实共同责任机制,完善责任目标考核,构建耕地保护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委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省里《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责任明晰、措施具体、程序严密,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既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又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