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召开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王玉君主持

2018-07-31 16:3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0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宏伟,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党校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采取轮流领读、集体学习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部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成果,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对理论学习的思想认识,把理论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深悟透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要严格规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安排,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内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实际效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特别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快发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绿色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成效检验理论学习成果。记者 李建 朱鹏 实习生 李偲祺)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