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10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两天,出席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在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大家围绕报告,结合实际,畅所欲言,为建设大美新临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沂蒙篇章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谋划工作科学合理,是一个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引领发展、指导实践的好报告。”河东、费县、平邑代表团的代表们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报告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更加明晰、目标更加实际、举措更加得力,理清了攻坚的前进方向,回应了群众的关切期盼。

  分组审议中,莒南、兰陵、郯城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大美新临沂建设取得了新成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沂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绿色发展新局面的目标,更加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去年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仅是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性举措,更是推动我市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加快转换新旧发展动能列入了突出抓好的六个方面工作之一,这让兰山、罗庄、临沭代表团的代表们感到十分振奋。他们表示,今后将牢牢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期,抓好项目带动,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推动,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打赢精准脱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稳这五场攻坚战为抓手,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信心和决心。”沂水、蒙阴、沂南代表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守住底线,坚决打赢这五场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