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消防官兵:谈心更“交心” 走访更“走心”

2017-10-12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12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潘玉杰 王庆龙)为进一步做好十九大安保期间官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掌握官兵思想动态,及时缓解工作压力,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部队的高度稳定。10月10日,罗庄消防大队在驻队官兵中深入开展谈心、走访活动,在"官" 与"兵"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谈心交心、实时掌握兵情。为切实掌握官兵关系状况的第一手资料,中队干部以谈心的方式对官兵的生活、训练、学习等官兵关系诸多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中队干部以兄长情、战友爱,与每一名官兵进行了敞开心扉的面对面交流,鼓励官兵在生活上要相互关心,在学习上要相互帮助,在训练上要相互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部队各项工作中去。

    走访慰问、营造拴心环境。为进一步加强与官兵家庭的沟通和联系,营造拴心留人的好环境,采取走访的方式与家属交流。走访中,大、中队干部都与家属进行详细的交谈,并向他们说明战士在部队中的表现,同时对家属长期以来对大队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家属一如既往的支持大队的工作。通过开展谈心、走访活动,进一步掌握了官兵思想及官兵关系状况,消除不安定因素,从思想上解决了战士们的包袱,使官兵们更加坚定了敢打仗、打胜仗的信心,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