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07-27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27日讯 7月26日上午,临沂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

  
会议现场。

  张术平在讲话中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为国分忧、为民解愁的光荣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围绕惠民生、促和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贫困家庭燃起了希望之光,为弱势群体撑起了一片蓝天。特别是市慈善总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按照“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要求,积极进取、务实作为,在开展扶贫济困、抗震救灾、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上级民政部门、慈善总会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今天,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的选举产生,标志着临沂慈善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新一届理事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再攀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张术平强调,要完善慈善组织体系,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加强县以下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慈善组织的行业指导和管理,不断探索发展慈善实体。要广泛募集慈善基金,坚持“集中捐赠和经常性捐赠相结合、有组织的捐赠和自发的捐赠相结合、常规性捐赠和应急性捐赠相结合”,探索“互联网+慈善”新模式,加强与市外慈善机构的交流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募捐活动,为慈善事业提供“源泉活水”。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坚持把慈善事业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宣传新形势下慈善事业的重大意义和慈善政策法规,大力弘扬各类慈行善举和正面典型,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要广泛开展慈善救助,扎实组织扶贫、安老、慈孤、济困、助残、助医、助学等慈善救助活动,不断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慈善救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慈善诚信建设,更加注重慈善组织的内部管理,着力抓好慈善救助项目的管理、检查和评估,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选举徐福田为临沂市第四届慈善总会会长。

  
市领导向临沂市慈善家授牌颁奖。

  会上,与会领导接收了12位杰出慈善家和23位慈善家的捐赠,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牌。据悉,会议现场共接收3.6亿余元的捐赠。

  副市长张玉兰参加。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