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7-03-22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2日讯 3月21日,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林峰海出席并就“党员领导干部要实干”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宗海主持开学典礼,市纪委副书记贾伟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沂蒙干部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邵长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曹德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风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静,市委党校全体校委出席开学典礼。

  临沂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林峰海在报告中指出,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小到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直至每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除了有正确的目标和可行的举措,更重要的是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干绝对不会成功。要充分认识实干的重要意义,从中国历史看,“空谈误国”教训深刻;从我党历程看,“实干兴邦”经验弥足珍贵,正是坚持住了实干兴邦的传统,坚持住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才有今天的发展成就;从我市发展看,“干拼抢”精神是最成功的经验,也是最宝贵的财富,必须弘扬。事实证明,我们所有的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只要发扬“干拼抢”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一步步把临沂由欠发达推向发达。

  林峰海强调,要准确把握实干的标准要求,“实干”着眼于“实”,要求脚踏实地,办实事、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落脚在“干”,要求甩开膀子大干、扑下身子实干、迈开步子快干,归结起来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不是蛮干,而是沿着正确方向、态度明确的坚决干,必须牢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服从上级安排部署。实干不是浅尝辄止,而是敢于攻坚克难,面对困难,不说空话喊口号,要没有办法想尽办法,只有这样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实干不是毫无重点的傻干,而是有的放矢真抓真干,要找准切入点,学会“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重点突破法,做到事半功倍。实干不是脱离群众的乱干,而是为民服务真心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腔热情做好临沂工作,全力以赴提升发展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每一位老区群众。

  林峰海要求,进一步明确怎样实干,重点做到“三个三”:要戒掉三种心态,力戒浮躁心态,把嘴上说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力戒骄傲自满,把成绩看淡一点,把问题看重一点,把标准放高一点,把眼光放远一点;力戒畏难退缩,大力支持和任用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解决困难、敢于干事创业的干部。要遵循三个原则,目标要实在,一切从实际出发,既要体现“跳起来摘桃子”,又要稳妥适当,具有可操作性,不能乱开“空头支票”;措施要实在,多学经验启示,切忌照搬照抄,尽可能地摸清情况,善于思考,拿出实实在在的管用办法;做人要实在,忠诚老实,表里如一,不耍“两面派”。要落实三个要求,以肯干来提升境界,坚决摒弃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消极心态,使大力气、下真功夫,做好各项工作;以敢干来展示气魄,要有为了科学发展不怕冒风险,为了改善民生不怕担责任,为了公平正义不怕得罪人的“三不怕”精神;以会干来增强本领,跟上时代脚步,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实际工作中争创一流、敢为人先、建功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创造老区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宗海在主持时指出,林书记的报告从理论上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系列讲话的重要内容,阐述了实干精神的历史渊源,现实意义和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干好临沂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林书记的报告精神,真正按照林书记报告的要求,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实事求是、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做出贡献。(通讯员 赵天成)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