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2017-02-15 09:24: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4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杜德昌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决定提请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听取了临沂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临沂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九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审议了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审议了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审议了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审议了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决定了列席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员范围。

  杜德昌指出,这次会议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最后一次常委会会议。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全市人大工作积极作为、务实求效的五年,是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同心协力、奋发有为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秉持“以民为本、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专而精、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倡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依靠广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福田、冯安、刘淑秀,秘书长及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